网站访问人数: 127001096

党员当立在阳光明媚处

www.gcdr.gov.cn (2019-10-15) 来源:阿坝州茂县委组织部

共产党员是我们党最活跃的肌体细胞,根植于十四亿人民群众中,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犹如我们党插下的9000余万面鲜艳的红旗,当这些红旗迎风招展,红旗漫卷神州大地,如午时之阳光,驱散阴影。

党员立在阳光明媚处,是坚定信仰的内涵。党章明确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何谓先锋战士?就是要旗帜鲜明的听党话跟党走,就是要在危急关头当得了开路先锋,做得了断后的铁军。阳光明媚处暖意融融,共产党员是马克思主义的忠实信仰者,还要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宣传者,向我们的亲人朋友宣讲党的惠民政策,引导大家树立培养感恩意识。党员还必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旗帜鲜明的发挥核心力量、先锋队的率带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政治信仰。

党员立在阳光明媚处,是社会现实的需要。如今,我们走进了新时代,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已经得到了极大的提高,社会得到全面发展,14亿中国人即将共同跨进全面小康社会,一切都是欣欣向荣。但是我们的国家社会仍然面临着诸多难题,脱贫攻坚正处在啃硬骨头的决胜期、乡村振兴正在破茧推进,社会上的各种矛盾发生等等,一系列问题的都是阻碍我们前进的绊脚石。面对这些热点难点问题,我们9000多万党员,只要每名党员发出一点光,我们就能点亮整个神州大地,每名党员释放出一点正能量,我们就能在全社会营造出一片正能量的海洋,驱散阴暗。

党员立在阳光明媚处,是自我实现的升华。根据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人类的最高需求就是自我实现的需要。在革命战争岁月,党员在打败日本侵略者、推翻三座大山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中实现自我价值;在建设时期,党员奋斗在北大荒、茫茫大戈壁中洒下青春和汗水中为推进中国富起来不懈奋斗;在改革开放时期,党员以饱满的热情,农村、城市等改革中下深水,摸着石头过河中实现自我价值。在新时代,我们的生活和平安宁、幸福安康,就应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推动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的觉悟,踏实的工作、务实的担当、发挥先锋模范和表率的作用中实现自我价值。

旭日东升,阴影渐退,阳光所在,万物生晖,立在阳光明媚处的党员散发出温暖的味道,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