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05551

广汉:“三个强化”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向深入

www.gcdr.gov.cn (2019-10-14) 来源:德阳广汉市委组织部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汉市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着眼抓紧抓实学习教育这一基础,以“三个强化”确保全市党员在主题教育学习中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强化集中学习,提升思想认识。市委举办读书班,综合运用领读原著、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方式,系统学习规定篇目。9月16日至20日,举办全市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班,聆听讲座报告、开展集中研讨。10月11日,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暨第一期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市委书记张俊懿在会上作了专题党课讲解。全市各单位对照全市集中学习研讨班的学习方式和标准,制定实施方案、计划安排,及时启动集中学习计划,确保紧跟步调、及时推进。

强化灵活自学,确保细悟原理。推行“碎片化”学习模式,全市党员主动克服工学矛盾,定期深入研读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篇目,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求落到实处。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广汉为村”等新媒体平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打破时空限制,利用手机端自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强化现场教学,实现铭记初心。市委牵头,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用好广汉本地的学习教育资源,通过开展现场教学、警示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等,进一步深化各级党员干部对当前形势和本地情况的认识,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县处级党员领导在市委书记张俊懿带领下到向阳镇改革陈列室回顾改革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市委在10月1日举行升国旗仪式。全市各单位也纷纷组织党员开展现场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