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84092

践行担当,让忠诚干净成为组工干部的全新标志​

近日,在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要为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供坚强保障。这是对新时代组部门和组工干部的新要求,身为组工干部就应该要努力践行这份担当与使命,让忠诚干净担当的名片成为新时代党员干部们的航向标,成为新时代组工干部们的全新标志。

作为管党治党的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就必须要坚定从严治党的信念;强化担当品质;从具体问题一抓到底等环节做好新表率,树好新旗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真学真做、真改落地,充分履行好新时代先锋者职责,用初心担当与使命要求擦亮组织的金字招牌。

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与领悟好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努力提高组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做到“真”学和学“新”,才能不辱使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一是学习上要突出“真”字,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领会上要突出“新”字,要及时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使命”、“新目标”、“新路径”、“新作为”。

担当是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组织工作连着大政策、大政治,因此必须要强化“四个意识”,强化理论思考,提高政治站位,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坚持统筹推进党员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教育培训工作、老干部工作等各项组织建设工作,才能突出组织部门的政治功能,才能最终做到公道、正派,不徇私讲人情来乱作为。

担当必须得有过硬的能力、高强的本领、高度的政治责任为动力来强劲我们不偏不倚向前稳步迈进,才会在工作中始终做到无私奉献、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自身硬才能建设好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才能做好干部管理监督。组织干部得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正视本领恐慌的问题,务实自检,立足本职,真改落地,学有所成,全面提升自我。

担当还体现在“严”字上,那么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监督管理,督促落实好纠正“四风”精神,坚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就是其中体现之一。用好的作风选好的人、扎实的作风选作风扎实的人,确保组织工作的原则不变,强化原则意识,带头执行好政策、坚持好原则、树立好形象、发扬好作风,做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人民满意的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

认真努力践行好新时代组工干部的使命担当,学习领悟好党中央的一切精神,争做“四个意识”的中流脊梁和先锋者,就必须要强化理论与业务知识的学习,广泛涉猎,博采众长,不断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知识面,善于将理论武装转化为业务本领,努力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以及知识广博的复合型组工干部,才能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才能为组织的招牌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