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019864

基层党员干部在“秋分”要盘点一年的收获

www.gcdr.gov.cn (2019-10-11) 来源:雅安名山区委组织部

秋分,是“二十四节气”之第十六个节气。秋分一到预示着秋天就来了,也就是说农民们收获的季节就来了,开始盘点一年劳动的所得了。2018年,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批复发布,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也是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也是基层群众最高兴的时候,这也是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日子越过越红火。

笔者认为,对于我们普通的党员干部也到了一年中需要盘点自己收获的时节,想一想工作中进步、学习上的提升、思想认识上的升华等,更要学着总结工作中的不足和自己问题,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应该时刻保持努力学习的劲头,学无止尽。深入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工作中学习、在书本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和认知范围,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世界在不断变化,知识技术也在不断更新,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能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出新的成绩。

其中,机关工作的特点之一是机械,每天重复同样的工作,可仔细忖度过后,却能发现,每天的工作有着很大的区别。以接待上访为例,可以说每天接待的上访群众的性格都不尽相同,上访的事件类型也千差万别,从事信访的年轻干部要善于总结上访群众的性格特点,将其分类,总结过后,方能在日后的上访工作中做到“见什么人,说什么话”,工作做得迎刃有余。

学习是提升自我的第一步,而懂得适时的总结才是进步的关键所在,只有不断的进步才能活动更好的提升机会,基层领导干部也是要脚踏实地,勇于担当,用奋斗开创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