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33824

在主题教育中涵养“滴水穿石”的为民情怀

www.gcdr.gov.cn (2019-10-08) 来源:阿坝州茂县委组织部

滴水穿石,是一种锲而不舍的力量,是一种矢志不移的精神,是一种乡亲不富决不罢休的为民情怀。随着第二批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必须要涵养滴水穿石的力量,凿开横亘在群众奔向幸福生活的最后一块硬石头。

涵养“滴水穿石”的为民情怀,要咬定青山、锲而不舍。钉钉子不是一锤子买卖,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从黄沙漫天、人鸟难存的荒漠到绿海无垠的生态屏障,是三代塞罕坝人咬牙坚持、撸袖奋斗的汗水、血水和泪水的浇灌,是对“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真实写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是当下老百姓最期待的事情,在主题教育中共产党人必须以百姓心为心,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坚守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不弃微末之功,以滴水穿石的韧劲,将各项民生工程不折不扣稳步推进。

涵养“滴水穿石”的为民情怀,要迎难而上、敢于斗争。面对困难我们必须是敢于亮剑,要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毅力。现实中,有人害怕困难,不正视困难,遇事就当翘脚老板,或是虚张声势、急功近利。殊不知,困难和风险一直存在,也不会轻轻松松被解决,这就要求我们既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正确面对认识困难,以大无畏的勇气拔掉前行路上的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在打赢脱贫攻坚的决胜期,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全国发出了“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号召,重启了“两不愁三保障”的回头看大排查,就是要我们正视脱贫攻坚工作仍然任务艰巨。在主题教育中,我们要发扬攻城拔寨的精神、钉钉子精神、斗争精神,破难攻关,带领群众奔向幸福小康。

涵养“滴水穿石”的为民情怀,要站高望远、放眼未来。一滴水的力量非常弱小,在一块坚硬的石头面前,更是无足轻重,但是当成千上万数亿的水滴不停地汇集在一起时,将会成为一股强大的力量,任何的石头在它们面前都将被击穿。干事创业尤当如此,我们要有远见,看得见久久为功的力量,有当垫脚石的觉悟,从长远为群众的致富路谋划,能够忍得住寂寞,甘当群众致富的幕后英雄,要“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立足长远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觉悟,更要有“功成必定由我”的自豪,不贪一时之功、不图一时之名,坚守初心使命,方能乱云飞渡仍从容,行程万里俱无忧,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