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81265

康定县:三措并举 强化村干部提能培训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姑咱+”综合整治的总体要求,近日,市委组织部联合市委党校,举办以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为主,辅之以经验交流、成效测评的村“三职”干部提能培训班。

一是丰富教学内容,强化培训创新。培训班设置了法律法规、城乡提升、“两违”整治、生态保护、安全生产、基层党建、党纪党规等内容作为学员学习必修课,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党风廉政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等工作,将时济乡若吉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州委党校廉政教育基地、甘孜州博物馆等作为现场教学点,并结合课堂内容开展讨论和测试。通过集中辅导、现场观摩及交流发言等方式不断强化培训实效,并组织受训人员结合培训内容进行集中测试,学员学习的自觉性与主动性不断增强。

二是整合师资力量,强化专题教学。培训班以“姑咱+”集中整治工作组骨干为师资,优化师资配备。市委组织部、市纪监委、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民政局、市住建局等单位9位老师,围绕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基层党建、党纪党规等内容对学员进行了专题教学,同时邀请州委党校老师围绕村“三职”干部提能培训进行授课,进一步提升教育培训的针对性。

三是完善管理机制,强化服务保障。每个培训班次设立2名党校教师担任班主任,为学员提供全程服务,并为学员在学、食、住、行等方面做精心安排,同时,强化班级管理,严格教学培训纪律,实行请假制度,严禁随意请假现象,确保每名参训村干部培训落地落实。

此次培训为期6天分3期进行,折东片区共9个乡镇108个行政村的224名“三职”干部及部分村“三员”参加培训。培训班上,市委组织部分管培训的副部长就举办培训班的目的,村干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以及培训要求进行了动员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