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78054

德阳市召开现场会逐个推进试点街道职能转变

www.gcdr.gov.cn (2019-09-05) 来源:德阳市委组织部

20190905德阳市召开现场会逐个推进试点街道职能转变.jpg

为协调解决试点街道职能转变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试点街道加快破题、做出实效,近日,德阳市逐个召开试点街道职能转变工作现场推进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志华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市、区有关部门以及市级部门派驻试点街道的执法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以现场办公的形式召开,聚焦“一定三有”工作思路,以定职明责实现街道综合指挥有权限、审批服务有平台、共驻共建有力量为目标,听取有关区县、街道工作推进情况和需协调解决事项汇报。市级职能部门就街道提出的问题当场答复、明确对策。重点围绕试点街道职责定位、赋权提能、协调各方等开展交流研讨,现场解决问题,务实推进工作。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志华对下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中央、省委相关文件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再对标,进一步统一思想、找准方向,聚焦“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主责主业,结合实际转职能、紧贴群众转职能。

二是明确职责权限。要结合街道工作实际和群众需求定职明责,“自下而上”制定街道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进一步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制定反向考核办法,在街道对派驻机构指挥调度、监督考核的方法路径上率先突破,实现“综合指挥有权限”。

三是分层分类推进。要紧抓街道职能转变的关键环节,在条件成熟的地方设立综合执法办公室,实现“执法服务有平台”。加快构建共建共治长效机制,统筹用好市级部门、驻区单位、社会组织、企业等各方力量,不断增强街道服务群众的力度和广度,实现“共建共驻有力量”。

四是注重总结提炼。要加大工作力度,创新方法举措,坚持“边干边总结,边做边提炼”,注重挖掘工作亮点,总结特色做法,为全省街道职能转变工作积累德阳经验,贡献德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