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92086

武胜县:“三个注重”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

www.gcdr.gov.cn (2019-08-23) 来源:广安武胜县委组织部

 自中央和省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以来,武胜县坚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注重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坚持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武胜党建等学习平台随时随地学习基础上,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分层分批举办乡科级领导干部和主题教育骨干人员培训班,组织集中学习研讨,不断增强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理论认同。发挥红岩英雄文化陈列馆、白坪-飞龙党性教育基地、中国共产党武胜历史展览馆等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史、感念党恩、锤炼党性,为开展主题教育“预热”“升温”。

注重精心谋划,夯实组织基础。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深化拓展,召开县委常委会、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行专题研究,传达学习党中央、省委有关精神,将主题教育确定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密切关注学习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经验做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成立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设立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工作机构,具体负责全县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拟制《武胜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筹备工作方案》,认真贯彻中央、省委要求,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注重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网络阵地优势,利用武胜党建网、武胜党建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集中宣传主题教育的总要求、重要意义、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全面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实干担当、奋勇争先,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县内各新闻媒体把主题教育前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当前宣传报道的重中之重,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反映各单位前期学习、调研等情况。全县各级党组织结合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主题演讲、知识竞赛、文艺演出、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影片和先进人物优秀影片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