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7762

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省委组织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www.gcdr.gov.cn (2019-08-22) 来源:四川日报

8月21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上,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在紧扣中央提出的“十八个是否”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增加了对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重点查摆4个方面的问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逐条检视剖析,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逐一制定整改措施。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持续学习贯彻党章党规,组织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在学习贯彻上要带好头、作表率,切实维护党章党规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要坚持示范率带抓整改、履行“一岗双责”抓整改、聚焦主责主业抓整改,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即查即改、立行立改。要持续抓紧抓实主题教育,按照抓“四个到位”的重要要求,既要指导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又要谋划部署扎实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注重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年初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半年工作推进会部署安排,以坚强的定力、科学的思维、管用的方法、务实的作风乘势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