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46651

做“快五分钟”的干部​

www.gcdr.gov.cn (2019-08-15) 来源:泸州合江县委组织部

前段时间连续大雨,为了查看联系户的房屋安全情况,我和驻村工作人员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野草丛生的土坎上。“滴,滴滴!”突然他的手机传出一声接一声的整点报时,下意识看了下我的时间,发现还没到整点呢,我说你的时间不准,需要校对了。他笑笑说:“有时候怕下乡来不及,我故意拨快了五分钟。”

这让我想起拿破仑的一句名言:“我的军队之所以打胜仗,就是因为早到五分钟。”在战场上,早到五分钟就可以抢占有利的地形,而地利在战争中是决定胜负的重要筹码,同样,在干部工作中,拨快的这五分钟不仅让准备工作做的更充裕,更体现了干部深厚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拼搏意识,是干部守时守信、爱时爱业、争时争干的最有力诠释。

做“快五分钟”的干部,从不让等待的目光暗淡。“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一诺千金,言出必行,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品德。“我要永远守在开山岛,守到守不动为止!”王继才用一辈子的坚守兑现了他对自己、对岛、对祖国一句话的承诺。基层工作中,哪怕是和群众一个小小的口头约定,干部都记挂心间,为了不让群众多一分钟的等待,拨快五分钟,用提前到达来保证绝不迟到,是一名基层干部朴实的工作守则,是对“说到做到”最细微处的坚守。

做“快五分钟”的干部,从不让有限的生命虚度。我们都是沧海中的一粟,有限的生命像尺子能见的刻度,我们又是一名普通的干部,时刻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干部工作从不设限,不限于八小时之内,不限于工作日之间,也不分黑夜和白天,心里装着群众,哪里都是主战场。拨快的五分钟,是一份对时光的珍视,是一份对事业的严谨,让我们成为最饱满的那一粟,干部的生命在服务群众中迎来沉甸甸的丰收,通过拓展时间赢得奉献空间,拓展生命的厚度来彰显生命的深度。

做“快五分钟”的干部,从不让拼搏的脚步停歇。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党员干部作为先锋队员,要想在前头,走在前头,干在前头,不仅要有持之以恒百折不挠的愚公精神,更重要的是为早日实现既定目标抓住机遇,从现在做起,分秒必争,埋头苦干。以“拨快五分钟”的态度,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将有更充分的准备,让我们成为最积极主动的人,夜寐忆初心,夙兴担使命。

拨快五分钟,是我们与工作赛跑时,一次次胜券在握的起跑。拨快五分钟,让“错误的时间”告诉我们一个正确的信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