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1571

许一份“许党为民”的不变“许诺”

www.gcdr.gov.cn (2019-08-15) 来源:内江威远县委组织部

秉持初心,继往开来,“2019年”是一个重要时间节点——既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期,更是打赢三大攻坚战“最吃劲的时候”。2019年上半年,习近平总书记夙夜在公担重任,聚力攻坚打硬仗,他率先垂范,以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以实干实拼的行动践行那份不变的“许诺”——许党为民的担当,是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许党为民,勿忘“我是谁”。“我是谁”,我是一名教师、我是一名医生、我是一名建筑工人、我是一名乡镇干部,不管我们有着什么样的职业,有着什么样的工作,始终要铭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共产党员的宗旨是什么?“为人民服务”。无论是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许党为民万事轻”,还是在如火如荼地建设年代忘我劳动、艰苦创业;不管是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时期勇立潮头、勇挑重担,还是在日新月异的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中国共产党从10余名这样的“我”到千万个这样的“我”,这前赴后继的千万个“我”,涵养着为民服务的情怀,践行着不忘初心的本心,实干着许党为民的许诺,汇聚成了一股可歌可泣的正能量。

守望初心,当思“如何干”。“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如何干,怎么干,习近平总书记给了很好的指引,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任何事情的成功都不是一朝一夕的,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守望初心,前赴后继,鞠躬尽瘁。任何事情也都不是靠喊口号喊出来的,需要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实干苦拼。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乡村振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带领老百姓向更美好的生活走进,从顶层设计到基层落实,环环相扣,每一件事情都需要落地落实,而不是走马观花,浮于表面。

我将无我,应履“新担当”。古有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无我忧民之情怀,近现代有红军长征“半条棉被”的温暖故事,现有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大我精神,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担当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就应该履行“新担当”“新作为”,在面对前进道路上风险挑战,改革发展中的“硬骨头”,不畏首畏尾,瞻前顾后,左顾右盼,要敢干、敢闯、敢试,敢担当,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

许一份“许党为民”的不变承诺,守望初心,率先垂范,以大无畏的冲劲、闯劲,以朴素真挚的人民情怀,以专业敬业的工作态度,以新时代新作为的勇气,抒写“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