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80245

担当作为是党员干部的基本功

www.gcdr.gov.cn (2019-08-14) 来源:遂宁安居区委组织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切要以此为契机,坚持以坚韧不拔的意志、自我修炼的勤奋、淡泊名利的心境,敢于担当、能够担当、善于担当,切实练好担当作为基本功。

坚持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意志,做到敢于担当。党员干部要有竹子“不管是东风西风,还是南风北风,都不能将其吹倒,依然坚韧挺拔”的意志,做到思想上“不贫血”、精神上“不缺钙”,用信念指导实践,敢于担当作为。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对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必须坚定坚决贯彻、不折不扣落实,不做“墙头草”,不当“两面派”,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严守政治纪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坚持以“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韧劲,做到能够担当。党员干部要有梅花“不断磨砺,敢斗霜雪,疏放冷艳,凌寒留香”的韧劲,苦练内功、勤勉奋进,确保能够担当作为。增强斗争本领。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各条战线施展才华,贡献才智。坚持苦干实干。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锻炼的主阵地,别人不愿干的事情自己抢着干,别人干不了的事情自己顶着干,出实招、出硬招,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强化自我提高。不断“打磨”自身、“锤炼”自己,积极学习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全面提高深度思考的能力、履职尽责的能力、创新创造的能力,全力应对诸多挑战、解决棘手问题、开拓发展空间,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理念铸就成长。

坚持以“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心境,做到善于担当。党员干部要有诸葛亮“一个人须恬淡寡欲,方可有明确的志向,须寂寞清净,把基础打扎实,后面的路才能走得更稳更远”的心境,辩证看待进步的快与慢、慎重看待交友的深与浅、正确看待工作的苦与乐,善于担当作为。要从容不迫。不纠结于一时进退得失,日积月累、厚积薄发,时刻为事业需要和组织挑选做好思想准备、能力准备和心理准备。要洁身自好。严把“社交圈”,不染“圈子文化”“码头文化”“‘袍哥’文化”,多交益友、挚友、诤友,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关系、干干净净的人际关系。要任劳任怨。以肯于吃苦为荣,以勤事任事为乐,有功劳不伸手、有苦劳不计较、有疲劳不抱怨,在干事中增长能力、在奋斗中享受乐趣、在奉献中赢得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