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42629

巴中市举办两新党组织书记党性教育重点培训班

www.gcdr.gov.cn (2019-07-16) 来源:巴中市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提高两新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更好地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两新领域落地见效,近日,巴中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在大巴山干部学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党性教育重点培训班,全市120余名两新党组织书记参加此次培训,接受了为期4天的党性教育、理论充电、工作研讨。

突出理论武装,把稳践行初心使命的“定盘星”。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采取“专题讲座+微视频”教学模式,邀请市委党校、市纪委机关有关同志,专题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两新组织廉政文化建设;精选《初心•使命微党课100讲》中的第一讲“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第二讲“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三讲“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观看学习,进一步帮助两新党组织书记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初心使命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

照片4.jpg


突出党性锻炼,筑牢践行初心使命的“压仓石”。安排1天的时间,组织全体学员赴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发扬红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碑破古道,学员们重走红军路,用心体会革命先烈们与困难环境搏斗的艰辛;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学员向先烈们敬献了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举行了庄重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聆听红军后代王建刚老人讲述他22年如一日的守陵故事;在集中安葬着7823名红军烈士集墓前,大家神情肃穆,向革命先烈献上一朵朵白菊,表达了对先烈的无限敬畏;在川陕忠魂雕塑前,大巴山干部学校老师为学员们上微型党课,讲述红军战士与敌人浴血奋战、舍生忘死保卫家国的故事,以此追寻先烈的革命足迹,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加强红色基因教育,全面强化党性修养,更加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决心。

修改2.png

突出问题导向,打造践行初心使命的“新引擎”。坚持以学促用、学用相长,聚焦找差距、抓落实,有的放矢进行两新组织党建业务培训。专题辅导“教学”,深入剖析突出问题,明确两新组织党建的努力方向、非公企业党建的拓展空间、社会组织党建的着力点,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经验分享“悟学”,邀请巴中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党委分享党建工作经验做法,并组织观看3部具有代表性的发达地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先进典型案例教学视频。学员研讨“互学”,以新时代如何做好两新领域发展党员工作为主题,分成3个组开展大讨论,共同把脉会诊找问题,探寻祛除“病灶”的良方。通过奔着问题去靶向业务培训,既找到了制约工作落实的症结,又交给了办法措施,为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提供了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