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09300

广汉市委组织部多举措加强信息宣传工作

www.gcdr.gov.cn (2019-07-09) 来源:dyghswzzb

广汉市委组织部通过优化工作机制、严格考核督导、抓好质量提升等举措,抓好抓实信息宣传工作,实现建好建强信息员队伍,信息数量、质量有所提高,工作更上一层楼。

优化工作机制。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各自牵头、各室负责人具体落实、全体组工干部参与的“人人都是信息员”工作机制。依托部机关支部“三会一课”、“组工Seminar”学习例会等载体,由分管领导、各股室负责人等讲解业务工作和信息撰写心得技巧,帮助全体组工干部熟悉业务,掌握信息写在技巧。同时用好部机关工作微信群,在符合保密规定的情况下,开展“信息微课堂”,由主要领导带领全体组工干部,点评学习上级和其他地区高质量信息,对照自身工作找差距、抓落实,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严格考核督导。一方面,完善信息考核机制,把信息任务作为股室年度考核、人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照上级有关要求,根据各股室职能职责,制定符合实际的信息工作质量、数量目标任务,将考核文件印发各股室,把信息任务作为年末考核的重要依据。另一方面,安排专人详细登记各股室报送信息条数、报送内容、时间、采用刊物等情况,坚持一周一通报、一周一排名,激发干劲,促进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短短三周之内就推动广汉在德阳组工网站采用数量的排名取得较大提升。

抓好质量提升。要求各股室结合各级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引进等重点工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挖掘一手材料,对相关的思路、措施和成效进行总结提炼推广,撰写经验总结型信息。对重点工作需要破解的问题,结合广汉的经验,有针对性地撰写问题建议类信息,引导组工干部在破解重点、难点工作中调查研究,善于发现信息源。此外,还办好“广汉组工”公众号、《广汉组工》刊物,精心挑选高质量信息进行刊登推广,展示全市组织工作成效,提高组工干部做好信息工作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