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8624

仪陇:三措并举助推企业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

——四川九威阁饮片有限公司党支部

四川九威阁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8月,属“成都蓉药集团”全资子公司,位于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经济开发区,公司现有员工65名,其中党员6名。公司于2018年4月成立党支部以来,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树立党建强根基、党建出效益、党建增活力理念,把党建融入企业经营管理,坚持不懈重研发、扩产能、促销售、创品牌,实现了党建强、发展强目标。2018年,公司年营业收入突破3800万元,为国家缴纳税收130余万元,不仅体现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助推了核心竞争力的显著提升。

强化基层基础,筑牢企业根基。仪陇是朱德和张思德同志故里,公司扎根这片红色沃土,始终以“两德精神”为指引,把建设健全组织领导班子和骨干职工队伍作为保障企业发展壮大的根本来抓。一是组织紧扣发展建。建立健全党支部班子,设置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选举总经理刘斌兼任党支部书记,实现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一肩挑”,有效推进党建工作与行政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二是骨干围绕组织聚。公司牢固树立“党员是强企之基”理念,实行“双向管理、交叉任职”,不仅让党员骨干进入企业管理层担任管理人员,还通过程序让是党员的企业管理人员进入党组织班子担任党内职务,推动党组织和企业共同发展,努力实现“党的要求、企业需求、员工追求”相统一。三是健全制度管理强。围绕党建强、发展强两个目标,坚持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主题党日、党费日、党员积分管理、党员政治生日等制度,把党建工作制度融入企业经营管理,增强职工对企业的归属感。

强化凝心聚力,增添企业动力。公司以“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为标准,把党员职工教育管理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一是阵地建设育氛围。投入经费50余万元,建设120平方米党员活动场所和交心谈心室、党建工作室、商务洽谈室、图书阅览室等,利用厂区室内室外、楼道等资源建立“党建文化长廊”,党建文化、党建成果、企业发展等得到充分展示。二是主题活动聚合力。党支部精心设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高质量主题党日为抓手,坚持开展“关键岗位是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我为企业质量献一计”和“到朱德故居、黄继光纪念馆缅怀先烈”等党支部主题活动。三是表彰先进正风气。每年“七一”表彰优秀党员,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弘扬正能量,激发广大职工工作热情,为企业发展增添活力。

强化责任意识,树好企业形象。公司倡导“企业发展需要社会,企业发展理应回报社会”理念,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牢固树立公司良好形象。一是诚信发展树品牌。公司以优质产品回报社会、以诚信形象取信社会,先后荣获《南充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南充市知名商标》、《南充市重点龙头企业》,四川省企业质量信誉等级《A级企业》、四川省中药行业协会《守法经营优秀企业》,2012年地道药材半夏荣获国家农业部颁布《农产品地理标志》等称号,公司目前是川东北规模最大的中药饮片生产企业之一。二是服务大局真扶贫。自2010年公司成立以来,依托仪陇天然的优质无公害药源基地,遵循“公司+基地+贫困农户”模式,在仪陇县双胜镇金狮村租地500余亩,建立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以点带面,带动了全县11个基地乡镇的发展,种植中药材面积3万余亩,主产半夏、红花、白芷、防风、丹参、杜仲、黄柏、金银花等10余个地产木、草本中药材,促进订单农业大发展,社会效益明显。三是反哺社会解民忧。积极帮助解决就业难问题,帮助失地农民、失业人员实现就业,按标准为职工缴纳养老、医疗、工伤等保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利,切实保障职工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