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38523

武胜县:三大主题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武胜县积极开展三大主题活动,营造庆祝建党98周年浓厚氛围。

以强化党性意识为基础,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党组织书记上一次党课、老党员讲一次传统、先进典型介绍一次经验、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集中举行一次主题党日的党员“五个一”教育培训活动,围绕党的光辉历程、党性党纪等方面,通过领导讲发展、老干部讲传统、先进讲事迹,对1.73万余名党员进行教育培训,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同时,举办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四川省2019年青少年红色夏令营武胜分营活动,组织142名师生在多个红色教育基地了解党的历史,激发热爱党的真情实感。

以激发内生动力为目标,广泛开展典型宣传活动。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广泛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活动,推选一批党性过硬,服务为民,有感召力、号召力、影响力的党组织和党员,进一步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让党组织和党员学有标杆、赶有目标。目前,全县已对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广泛宣传。

以关心关爱党员为抓手,扎实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以政治上尊重、生活上照顾为重点,采取集中慰问和上门慰问相结合,由各县级领导带队,成立县委、乡镇部门党(组)委、基层党支部三级慰问组,深入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家中,在党的生日之际,为他们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活动期间,共看望慰问了老地下党员、老八路、老干部、各条战线优秀共产党员、有突出贡献的共产党员、基层贫困党员、英模代表、劳模代表等3000余人,对全县178名特困老党员进行了帮扶救助,发放慰问金12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