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22576

“优秀”是初心的最满意“归宿”

在建党98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矢志奉献,党中央决定,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这是对老同志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最高认可。作为一名党员组工干部,我深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重要意义,它是我们每个共产党人奋斗追求的目标,也是释放正能量全力推动党的事业全面进步与发展的助推器。

坚定政治信仰,永远跟党走。学习张富清同志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在革命战争年代冲锋陷阵、不怕牺牲,在祖国建设时期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扎根偏远落后贫困山区,用持之以恒的坚守,践行一名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更应该将他不计个人利益,数十年如一日甘于奉献、勇挑重担,不讲条件、不计得失,一心一意干好每件工作,以满腔热情在艰苦环境中尽职尽责、苦干实干的精神化解到自己的实际行动中、平凡岗位上、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勇担新时代使命与责任,履职尽责。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老同志无论处在哪个时代、身在哪个岗位,始终保持崇高信仰,坚决听党话、坚定永远跟党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正做到“党指到哪儿,就打到哪儿”,“党需要我到哪里去,我就到哪里去”。我们一定要像张富清同志那样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始终保持一份朴实纯粹,做到计利国家、无私忘我,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艰苦奋斗、建功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苦干实干、创造战胜自己的非凡实绩。一定要像张富清同志那样恪尽职守、担当使命,干一行爱一行,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顶得上,把革命理想信念化为行动的力量,让初心永恒。

不改初心,廉洁自律。廉洁是为政之要,作为勤务员必须得有廉洁的思想意识,要有一颗姓公的心,而廉洁之本在于自律,自律就得靠自己净化自己的社交圈、朋友圈,管好自己的手、口、脚、心,不该拿的不拿,不该想的不想,不该吃的不吃,这才是自律之道:从各方面防患于未然。老同志从不利用职务之便为亲属谋利,用牢固的道德防线和规矩意识,为这份“优秀”荣誉添彩,勾画出了荣誉更加清晰的轮廓。我们一定要像张富清同志那样一辈子清廉自守、克己奉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是我们需要用一生不断修炼的人生信仰。只有这样,才能一辈子不灭初心,永远忠于党的事业,让人民满意,赢得广大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