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70695

初心贵在坚守

www.gcdr.gov.cn (2019-06-26) 来源:广安市广安区组织部

日前,经上海市委批准,上海市纪委监委对原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副董事长佘宝庆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光明网2019年6月17日)

从纪检部门通报的消息来看,这名国企退休领导干部已年逾七旬,由于理想信念丧失,权力观念异化,导致一个又一个经济问题被相继查出,最终晚节不保。这一案例警示广大党员干部,时间考验信仰,初心贵在坚守。

初入职场言信行直。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曾面对党旗许下庄重誓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誓言无声,需要用一言一行来践行。初入职场的党员干部,要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在立足岗位服务人民的实践中,言语信实,行为正直,敢于说真话、讲实情,不与贪腐之人为伍,让自己的职业生涯从一张清白透亮的白纸开始,不沾染一丝污垢。

宦海沉浮不改本色。有人把官场比作“染缸”,意思是在这个圈子里想要坚守初心、保持本色似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确实有不少党员干部受不良风气侵袭,抛却初心,迷失方向,如徐才厚、谷俊山之流,但同时应该看到,在8000多万党员汇成的江河里,还有独龙之子高德荣、干部楷模牛玉儒等同志,数十年如一日立足岗位发光发热,彰显着党员本色。在经济发展大潮里,有诱惑、有陷阱,需要党员干部有足够的定力和坚定的信仰,时刻不忘来时路,筑牢拒付腐防变墙,如此,方能初心不改“归来仍是少年”。

解甲还乡不忘初心。古人云“行百里者半九十”,坚守初心不仅仅需要党员干部在工作上做到,离开岗位同样不能忘记。“草鞋书记”杨善洲退休以后主动放弃进省城安享晚年的机会,扎根大亮山,带领大家植树造林5.6万亩。“人民功臣”张富清,战争年代不怕牺牲、出生入死,和平时期淡泊名利、扎根大山,直到2018年的一次退役军人信息采集才让他的事迹为世人所知,这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始于党旗下宣誓那一刻,伴随党员终生。若违背初心,站到群众的对立面,如佘宝庆之流,哪怕已经退休,也逃脱不了党纪国法的严惩。

重诺守信是共产党人的不变本色,守住了初心,就守住了信仰,守住了对人民的承诺,在面对前进路上的困难和挑战时,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初心为引领,从持之以恒的坚守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姿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