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87252

战旗飘飘 在践行初心中争创一流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党员干部纷纷走进战旗村看变化学经验

www.gcdr.gov.cn (2019-06-26) 来源:四川日报

6月25日上午,在成都市郫都区唐昌街道战旗村,来自不同单位、不同省份的党员干部胸佩党徽,或在党旗下宣誓,或驻足于展板前,或认真听导游讲解。

党的十八大以来,战旗村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农村土地集体产权等综合配套改革,取得的成就引人关注。2018年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战旗村时称赞“战旗飘飘,名副其实”。来战旗村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里认真领会战旗村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所起的示范作用和先进经验。

当天,驻足战旗村特色农产品服务大厅、阅览战旗村全面建设展板,看着村民们一张张幸福的笑脸,聆听村民讲述战旗村今昔变化,成都青白江区供电局党支部书记刘威说,深切感受到改革给战旗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刘威说,战旗村在改革和发展进程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犹如一面飘扬的旗帜。

“习近平总书记在战旗村视察的时候,正在照全家福的一位老人握着总书记的手激动地说,‘您是我们的好领袖,中国人民的福星。’总书记答道,‘谢谢,我是人民的勤务员,是为人民服务的。’”来自成都的84岁老党员陈光宝聆听讲解,感慨不已。“这彰显了总书记的为民情怀。”陈光宝说,自己虽然已离开工作岗位,但始终是一名党员,“我将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为社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战旗村时的路线,参观村民们的一栋栋别墅,目睹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崭新面貌,彭州市委外事办党支部的党员们在一块展板前久久伫立。这个展板内容的主题是“战斗的旗帜、坚强的堡垒”。

“一个党员一面旗,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战旗村能有今天的成绩,与党的领导密不可分。”彭州市委外事办党支部书记刘茜说,在战旗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党员干部更加认识到,改革开放40多年来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她认为,战旗村“一强五引领”基层党建先进理念、“三问三亮”党员服务模式,值得基层党支部学习、借鉴。

在战旗村综合服务窗口,村党总支副书记李光菊的电话几乎没断过。她告诉记者,“现在每天有15-20个团队到战旗村参观学习,这些团队来自全国各地。”

来自陕西的徐鑫和与他一起到新津县挂职的6位同事,专门到战旗村取经。他说,战旗村是乡村振兴的典范,通过参观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做到“一线”学习,深入“点”上研究,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抓好做实,争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