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25860

遂宁市成立互联网行业党委并召开第一次会议

www.gcdr.gov.cn (2019-06-21) 来源:遂宁市委组织部

QQ图片20190621164405.jpg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6月21日,遂宁市成立互联网行业党委并召开第一次会议,分析形势、研究问题,对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互联网企业党建的重要意义。要从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是加强党对网络领域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迫切需要来要认识互联网企业发展对党的建设的影响,做到网络发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难点,着力推进互联网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推动定期排查摸底全覆盖、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工作指导全覆盖,实现党组织覆盖率达到70%、党的工作全覆盖的目标。要突出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加强网络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着力加强教育引导,做好“头部人群”工作;着力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企业生产经营;着力参与网络生态建设,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要借助互联网技术优势,在网上网下全面从严从实育好管好党员队伍,注重把互联网行业领军人才、创新创业团队领头人、核心技术带头人、重要部门关键岗位负责人作为重点发展对象,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推广运用“互联网+党建”“智慧党建”等有效手段改进党员教育管理,增强党员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要发挥网信部门职能优势,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党建工作,主动承担行业监管和党建指导的双重责任。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完善领导管理体制,把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纳入基层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要构建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网信部门和行业党组织直接负责、园区和街道党组织兜底管理的工作体系。要强化工作保障,保证党组织有充足的活动经费、有强力的工作力量、有开展活动的阵地。

会上,射洪县委网信办、遂宁经开区党群工作部、四川物联亿达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就抓好互联网党建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会议审议通过《遂宁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工作职责》《遂宁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议事规则(试行)》《遂宁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分工》和《遂宁市互联网行业党委2019年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