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39831

用“四心”锻造组工“利剑”

一把传世名剑的诞生,选材、铸型、锤炼、淬火缺一不可,方可赢得削铁如泥,刚柔并济。同理,作为推进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重要力量,组工干部必须牢记“宝剑锋从磨砺出”,着力锻造“四心”,推动推动新时代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选材精,用“准心”甄别组工干部。锻造宝剑选材十分考究,三斤毛铁半斤钢,方能成分均匀,花纹清晰。选拔组工干部,同样如此。“为政之要,惟在得人。”组工干部承担着为党和人民选贤用能的重要责任。“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对党绝对忠诚是组工干部的生命线,是做好组织工作的根本点。奋进新时代,践诺新使命。作为组工干部,应注意党性、人格的修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锤炼忠诚笃定的政治定力,筑牢“不忘初心”信念之魂,坚持“全息成像”精准识别,牢牢把握选人用人坚持政治标准,切实增强做好组织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既要甄别出对党忠诚、政治坚定的好干部,也要心胸坦荡,勇于为担当者担当,乐于为干事者撑腰,建立崇尚实干的正向激励体系,大胆发现和使用“李云龙”式干部,优化干部任用生态环境。

铸型巧,用“匠心”使用组工干部。宝剑铸型,需要专注执着,方能成其辉煌。灿烂悠久的中华民族从来都不缺乏工匠精神,从“郑和宝船”到“辽宁航母”、从“四大发明”到“两弹一星”、从“驼铃古道丝绸路”到“一带一路共聚首”等等,都能看到工匠精神的一脉相承。时代不同,而匠心相同,作为组工干部,更需以“匠心”铸型。组工干部当常怀“匠心之道”,以“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活力,以“十年磨一剑”的坚持,以“术业有专攻”的劲头,努力建强基层战斗堡垒、选拔培育优秀干部,聚才引智招贤引凤,铸造一柄柄可用之“剑”,书写“组工匠人”的精彩篇章。

锤炼专,用“恒心”历练组工干部。传世宝剑,杂质必少。组工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必须心怀坦荡、大公无私、持之以恒,不掺杂任何杂质,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组织工作是清苦的。的确,组织工作无淡季。平时“5+2”“白加黑”是常事,加班加点是常态,灯火通明是常景,没有恒心是扛不住的。司马迁“安其位、尽其职,虽千万人吾往矣”,成就“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诺贝尔奖得主屠呦呦,几十年如一日终研发出双氢青蒿素,拯救了数以亿计被疟疾折磨的病人。“行百里者半九十”,组工干部要持之以恒,把担当摆在心头,把责任摆在心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而不懈奋斗。

淬火砺,用“决心”锻造组工干部。宝剑问世,要在淬火。淬火升华,方成良才美器。蚕蛹破茧成蝶,历尽艰难蜕变;凤凰涅槃新生,经历烈火考验。大事难事是成长进步的“磨刀石”,组工干部要在大事难事的考验下,用“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挑起重担、完成重任,练就硬本事。翻开中国革命史,那支在崇山峻岭、江海草地中艰难前行的队伍,如今已扬眉屹立于世界的东方。这就是“决心”,一种大写的境界。廖俊波始终坚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毕生追求,是大家眼里的“工作狂”、“铁人”。其实,“工作狂”也好,“铁人”也罢,终究是一颗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真心,最终成就了人生的高度和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