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91354

广汉市和兴镇:“主题党日活动+”加出党建组合拳

www.gcdr.gov.cn (2019-06-12) 来源:德阳广汉市委组织部

为激活党组织真学真做真改真干的活动氛围,广汉市和兴镇党委积极发动各党支部,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当前工作有机融合起来,让党员干部通过学习知识、掌握技能、领悟精神,既提升履职能力,又增强党员使命感和责任感。

一是“主题党日活动+红色教育”。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以“一影片一感悟”、参观烈士陵园等形式,提醒党员饮水思源,继承发扬革命传统,组织观看《长征》等优秀影片9部,召开党员沙龙会14次,参与人数200余人次。

二是“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强国”。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的理论学习和解读,拓展学习形式,更新学习内容,组织知识热点讨论会,开展学习积分大比拼。目前已开展学习讨论会20余次,机关例会进行学习通报16次。

三是“主题党日活动+警示教育”。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党课,带动问题查摆,开展自查自纠,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会11次,节前廉政提醒谈话3次,签订廉政目标责任书100余份,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四是“主题党日活动+人居环境整治”。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各支部党员争当志愿者,宣传文明生活习惯,带动广大群众加入环境整治宣传监督小组,参与道路硬化、夜间亮化、村庄美化,全面改善我镇农村人居环境。

五是“主题党日活动+脱贫攻坚”。党日活动紧扣脱贫攻坚工作,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再次返贫,要求26名机关党员干部定期走访贫困户,发挥全镇广大党员带头引领作用,宣传相关政策,了解生产生活情况、致贫原因,合理调整脱贫方针,推动“五改三建”实施和验收。目前镇政府机关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64户,走访人次97次,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