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59738

荣县望景楼社区财富中央小区:党建示范引领 小区和谐发展

www.gcdr.gov.cn (2019-06-12) 来源:荣县县委组织部

今年以来,荣县深化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引领行动,积极推进小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小区党组织在小区建设与治理、居民自治中的领导作用,把社区党建工作下沉到小区,畅通城市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财富中央小区位于荣县新城腹地,建筑面积26.5万平方米,有住户2137户,常住人口5000多人。财富中央党支部成立于2017年2月15日,下设2个党小组,现有党员22名。财富中央小区作为我县小区党建示范引领行动的打造点位,呼吁居住在该小区的在职党员回小区报道,根据党员报到情况,重新设置财富中央小区党组织结构,建立功能性“兼合式”小区党组织,以此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议事决策机制,统筹小区党组织、业委会、物业共同解决小区建设和治理突出问题,以小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微治理。同时,“兼合式”小区党组织建立后将联合多方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小区居民的生活,构建和谐小区。

目前,在县委组织部的指导下,按照工业园区党工委的统筹安排,望景楼社区党委正在开展前期在职党员摸排登记工作。社区党委印制数千份“党员回家”倡议书,通过粘贴海报、入户宣传、微信转发、现场登记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工作。据统计,现已有108名党员到小区报道,亮身份、做示范,带动热心居民参与,形成友善互助的良好风气,为小区和谐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