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88527

德阳市罗江区三举措规范党费收缴工作

党费收缴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工作,罗江区采取加强教育培训,固定党费缴纳日,规范党费收缴程序等措施,确保党员主动、按时、足额缴纳党费。

加强教育主动缴。从党费收缴主体入手,利用“三会一课”、“罗江·先锋在线”等载体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和有关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强化党员的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认识缴纳党费的重要性,增强党员缴纳党费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通过党务专题培训会,向党务干部讲解党费收缴的相关规定、程序和手续,促使基层党费收缴工作规范化。

主题党日按时缴。规定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五作为全区机关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日,在组织开展学习教育、走访联系、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自选活动同时,将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过政治生日等作为固定内容,促使党费缴纳习惯化、制度化,让主题党日成为党员缴纳党费的“生物钟”,有效推动全区机关党组织政治生活规范化、长效化运行。

规范程序足额缴。实行自下而上、逐级上交的党费缴纳体系,由党员到党支部、党总支、党(工)委最后存进区委组织部党费专户。落实党费“月缴季存”制度,区委组织部根据基层党组织提供的党费收缴明细单和银行存款凭证,认真核查缴费基数、比例、数额等,确保足额准确、账款相符。实行“一账一据”党费管理机制,做到基层党组织收缴党费有台账、有收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