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3342

跨县联谊“促感情”主题党日“活起来”

6月3日,白玉县交叉审计临时党小组与理塘县审计局党支部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白玉县交叉审计临时党小组组长代坤兰,成员唐纪鑫出席活动,理塘县审计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理塘县审计局党支部书记高正龙同志主持活动。

不简流程不脱形式以学习贯穿活动

首先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学习中指出,加强《党章》《条例》的学习是机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州、县委安排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年初工作要点安排,全面提升新一届支部班子履职能力和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重要举措。“兄弟单位”跨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理塘县审计局是首次,今后我们也要定期的邀请其他县“兄弟单位”参加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学习、互鉴、提升”贯穿整个活动,不简化流程,不脱离形式,办好办实每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每名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微信图片_20190604114205.jpg

重温誓词初心常记以思想引领行动

随后,全体党员肃立列队,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的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的宣誓之声再次警醒全体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并鞭策全体党员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每一名党员都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提醒审计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始终牢记审计人是经济发展的“卫士”、反腐战线的“勇士”,政府领导的“谋士”,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真正做一名“立审报国、执审为民”的审计人。

微信图片_20190604113948.jpg

政治生日组织温暖小贺卡激发大情怀

活动中,为理塘县6月份过“政治生日”的3名同志赠送了一个党员学习笔记本、一张“党员政治生日卡”,一枚党员徽章,一本党员手册和一张“政治生日”照片。以“五个一”措施引导每一名党员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当每名党员收到这样记录着入党时间、“生日”贺词的一张特殊贺卡时,都能感受到独一无二的“生日”温暖、组织关怀,对他们是激励,更是鞭策。祝福中,希望每名党员同志永葆赤子之心,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微信图片_20190604114343.jpg

集体谈话关怀党员时刻筑牢廉政防线

活动中,理塘县审计局党支部书记对过6月“政治生日”的另外2名同志从近期生活、学习、工作中进行了关心和了解后同时对与会党员开展了集中廉政谈话。强调,一是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明确责任,履职尽责担当。三是遵守纪律,筑牢廉政防线。审计人要时常以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正人先正己,杜绝理想信念滑坡、崩塌,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坚持洁身自好,守好“底线”,筑固“防线”,不越“红线”,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为全州、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守好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