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989540

布拖县:牢树“三种意识”做到“三个到位”

今年以来,布拖县综合帮扶工作队加强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力促脱贫攻坚。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发挥实效,让脱贫攻坚成果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牢树“服务”意识,确保思想到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培养综合帮扶工作队员“扎根农村、服务基层”思想意识,“民困我忧,民贫我耻”责任担当,夯实服务理论功底;对标脱贫攻坚核心指标查漏补缺,践行综合帮扶“五得工作法”,夯实服务基层基础;落实综合帮扶“宣传党的政策、推动精准脱贫、开展综合治理、建强基层组织和为民办事服务”五项主要职责,稳步推进“治毒、治病、治超、治愚”四项治理,夯实脱贫硬件条件。今年以来通过形式多样的业务培训、警示教育和规矩意识,共组织全县业务培训班3期、警示教育课1堂,培训队员达1100人次。

牢树“服管”意识,确保行动到位。充分利用专题会、培训会、工作例会等形式,教育引导帮扶工作队员摆在自身位置,强化纪律约束,形成综合帮扶凝聚力;明确县、乡、村三级综合帮扶队纪律管理责任,落实“APP”在岗履职情况每月通报,深化“落实靠基层、落实到基层”责任体系,增强综合帮扶执行力;加强督查考核,注重督查考核结果运用,中期调整中提醒谈话31人、人员调整34人、岗位调整6人,真正把求真务实的导向立起来,把真抓实干的规矩真正树起来,提升综合帮扶战斗力。

牢树“服众”意识,确保落实到位。培训队员提能力,4至5月分别组织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集中开展脱贫攻坚全覆盖培训,并开展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引导队员讲正气,做移风易俗的“表率者”,做脱贫政策的“宣传者”,做村务党务的“监督者”,让群众“听得懂、看得明、算得清”脱贫帐;督促队员树形象,做好队员心理疏导与调节,克服综合帮扶中期“厌战”情绪,严于律己、朴素节约,驻村期间做好工作、生活各方面表率,让崇德向善、勤劳致富、厚学重教、健康生活的文明风在乡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