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20128

党员干部重回“学生时代”当珍惜

www.gcdr.gov.cn (2019-05-10) 来源:贡井区委组织部

革命时期,为了避开敌人的“清剿”锋芒,提高党员的政治水平和政策水平,在地窖举办起党训班,人民形象的称之为“地窖党校”。“地窖党校”进行的干部轮训和党性教育,极大增强了革命意识,带出了以“地窖三英雄”为代表的一大批英雄人物,为打开澄西地区革命局面、迎接苏南解放是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与干部保障。(《学习时报》4月19日)

“地窖党校”的办学实践,深刻体现了党员干部培训工作的重要性,更彰显了党员干部在艰难困苦时期孜孜不倦追求进步的惊人毅力,这股子力量今时今日仍不失为推动新时代恢弘画卷的强大动力,值得所有党员干部传承和发扬光大。

回望来时路,方知今日福。现在党员干部轮培训,办学条件远超“地窖党校”,有各级党校精心准备的党性教育课程,有各大高校针对性的专业能力提升课程,还有丰富多彩的体验式实践课程,党员干部真是应该倍感珍惜,珍惜组织提供的机会,珍惜科学的课程设置,珍惜百忙之中的学习时光,摈弃一切纷扰杂念,当好一名有情怀、有思想、有能力的“三有学生”。

在情怀上要常存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我们国家培养一个领导干部比培养一个飞行员的花费要多得多,而更多的还是我们倾注的精神和精力。可见党员干部的成长离不开组织倾情培养,每个学习提高机会背后都深含组织的良苦用心和殷切期盼。党员干部要理解到这一深层次的内涵,自觉摆正自己的位置,对组织培养常存感恩之情,珍惜机会,认真求学,励志向上,彻底打消借机旅游、吃喝玩乐的不良念头。

在思想上要与时俱进。“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时代在不停的发展进步,党员干部的思想也要保持与时俱进。党员干部的学习进修,便是为了让党员干部思想常新,保持创业初期那种励精图治的精神状态。才能做到应势而谋,顺势而为,科学谋发展、出政策、抓落实。因此,党员干部要发挥安专迷精神,用心听课,静心思考,潜心研究,切不能任由“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思想作祟,借机在学校里磨洋工、混日子。

在能力上要勤作善成。所谓“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党员干部求学不仅是要追求思想上的进步,也要做到行动上的提升,双管齐下才能全面成长。为了让党员干部获得鲜活的实践经验,现在课程设置少不了实地参观学习、现场操练等环节,但部分同志却把实践参观当做“游玩”“放风”的休闲时光,学习时不上心、不思考,学习归来也不动手、不消化,到头来却只会唱高调。这是万万要不得的,党员干部切忌当思想上的伟人,行动上的矮子,学习内容不仅要内化于心,还要结合实际外化于行,才算真正的学到了家,才能真正成长为各自领域的“扛把子”,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