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93105

石渠县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展新颜

近年来,石渠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积极动员离退休老干部发挥余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县委、政府各项事业舔砖加瓦。这不,在海拔4526米的石渠县,刚送走寒冬的石渠学生又迎来了一件乐事。由石渠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的“老少牵手,亲情助困”活动再一次走近特殊困难学生,开展心贴心服务,让孩子们对党的热爱再次升华。

90fe04ab0ababc61c04f848cb984b69.jpg

5月7日至9日,在石渠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组织下,石渠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洛须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五老”志愿者四郎曲登,洛须片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五老”志愿者刘元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长、石渠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谌立文及“五老”志愿者巴拉等走近洛须片区莘莘学子,开展爱心助学、爱心交流、爱心鼓励等一系列活动,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这次活动让我最感动的是老爷爷们对我们的谆谆教诲,我们生长在这片土地,我们更要无比热爱这片土地,我们要像他们一样,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报答他们”,“通过老爷爷们娓娓讲述自己的奋斗历程,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方向”......受助的学生讲到。

“近年来,石渠县委老干部局在关心老干部、关爱下一代上做足了文章,就拿这次活动来讲,活动之前我们组织老干部一起进行了学习,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活动也不仅仅限于捐资助学,通过老干部讲述石渠变迁和自己的成长经历,对学生的心理辅导、感恩意识教育和奋斗精神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活动结束后,参与此次活动组织的相关负责人这样评价。

图片1.png

据悉,本次石渠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为200名贫困学生捐助价值3.4万元的物资。今年以来,石渠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积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老干工作出和谐”为目标,将广泛发挥爱心助学、助困、助孤、助残、助业和爱心帮教的职能作用,积极开展系列“老少牵手、亲情助困”送温暖活动,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老干部的力量。

8687027f154cef3435cb85b70db7fd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