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200029

找准突破点 凝聚创造力
推动组织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姚彬深入基层调研

www.gcdr.gov.cn (2019-04-19) 来源:甘孜州委组织部

为推动全国、全省、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落地见效,近日,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姚彬深入道孚、炉霍、甘孜、新龙、雅江等县调研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寺庙管理等工作。调研过程中,姚彬同志与各级干部深入交流,与农牧民群众共话发展,与寺庙僧人亲切座谈,并就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图片3.png

姚彬同志强调,要自觉提高组织工作政治站位,教育引导藏区广大党员干部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提炼“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成果,谋划构建分层分类推进体系,扎实开展“红色”党性教育“三大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绝对纯洁、行动上绝对可靠、作风上绝对正派。“干部工作出人才”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目标导向。要紧盯“三创联动”“六大战略”事业所需,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培养,切实建强执政骨干;抓实蒲波案“以案促改”工作,加强选人用人专项督查,加快甄别处置“两面派”“两面人”,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突出敢担善干、敢于斗争,坚持人岗相适和素质提升相统筹、从严监管与正向激励相结合,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组织工作出典型”是提升农牧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有力抓手。要坚持典型示范引领,聚焦活动阵地标准化,借鉴推广“大党委”建设经验,按照“1+6”标准,整合优势资源打造配套完善、管理规范、运行高效的基础堡垒;聚焦组织功能高效化,紧扣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基层治理、反分维稳等重点任务,落实“抓乡促村”保障机制,加快农民工定向回引培养,深化“双培双带”先锋工程,培育壮大集体经济,不断增强基层组织战斗力;聚焦精准服务便民化,健全定期走访回访、矛盾纠纷化解和应急处突机制,全面实行“AB”岗坐班管理,确保大事要事有人管、急事难事有人办。“人才工作出成果”是弥补甘孜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短板的迫切需求。要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针对我州急需紧缺人才引不进、留不住、用不好难题,积极推进“康巴英才雄鹰计划”,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拓宽企业、事业、党政人才交流任职渠道,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图片2.png

调研过程中,姚彬同志还深入联系寺庙关心慰问广大僧人,并要求进一步健全寺管会管理机制,推行“干部+僧人”模式,教育引导僧人和信众爱国爱教,切实助推民族团结进步。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