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54577

四川荣县:“三个细节”为基层组工干部减负

www.gcdr.gov.cn (2019-04-16) 来源:自贡荣县委组织部

2019年是“基层减负年”,荣县县委组织部采取务实举措,从细节入手,切实为基层组工干部减负。

一是资源共享提效率。组织部门需要基层报送的材料和数据较多,往往存在不同科室要求报送同类或同样数据的情况,需要多头报送,重复工作量大。我们改进工作方法,将不涉密的材料或数据上传至共享云盘,1T存储空间,可供机关内部职工直接下载需要的材料和数据,不再要求基层反复报送,让基层组工干部从报送资料表格中,腾出更多的时间来为基层做实事。

二是精简发文更务实。组织部门是党的工作机关,上级党的组织下发的文件要贯彻落实到基层,但部分上级文件务虚的内容比较多,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印发后,在转发文件时注重甄别,不再转发对基层指导意义不大的文件达10余份,只挑选需要基层知悉和贯彻的文件进行转发,精简文件。

三是基层调研接地气。组织部门指导基层党的建设,到乡镇、到村(社区)调研检查的时间比较多。为了不给基层增加负担,到乡镇调研检查只与负责党建工作的分管领导联系,到村(社区)调研检查只与村(社区)负责人联系,做到轻车简行。同时,检查考核中减少软件资料所占比重,更看重工作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