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02610

理县:聚焦三月出三招 全力以赴出成效

www.gcdr.gov.cn (2019-04-16) 来源:阿坝州理县委组织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州委“联户联情”群众工作要求,理县实施主题月份、全域联动、督查考核等方式,提升群众工作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

定主题、月部署,阳春三月助农解民忧。结合“七项创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按月分解了月工作重点任务,描绘“民情摸排月”“春耕生产月”等十二大主题月作战计划,明确每月重点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在三月“春耕生产月”主题月活动中,全县2000余名各级领导干部采取“人在家就登门拜访,人在地就田间走访,人在外就电话询访”三种方式方法,走访联系10030余人次,点对点建立微信联系300余人,收集生产生活困难诉求163个,解决实际困难147个,帮助群众做好春耕备耕、牲畜春季防疫、果树管理、种子采购等春耕生产中的实际困难,为实现全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开好头、起好步。

强载体、抓服务,全域联动实招见实效。开展“五送”惠民服务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送“政策”,依托农民夜校、“3.8”妇女节系列活动、“3.15”维权日等宣传载体,宣传政策法规9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提升群众政策知晓度。送“信息”,举办大型就业扶贫现场招聘会1场,提供3000余个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愿50余人。送“科技”,及时提供农资、农机及市场服务等信息,开展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培训13次,发放农技服务资料1000余份,惠农人数达5000人以上。送“项目”,管好用好涉农资金,沟通落实涉农项目49个,涉及4200余万元,切实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送“医疗”,举办健康教育咨询50次,讲座38次,覆盖5200余人次,发放200余份健康宣传手册以及2.4万元药品。

重督查,严考核,四组督导问效动真格。强化督导检查,从县级部门抽调工作人员组成4个督导组,以查阅资料、实地访谈、电话抽查等形式对各乡镇、部门“联户联情”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重点督查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每月、每季度是否按规定次数开展走访、摸排群众需求、掌握群众意愿、提出解决方案的情况,及时研究分析工作开展形势,发现前期工作存在“年后工作推进滞缓,帮联集中扎堆,联系不下深水,联户不联感情”等4个方面突出问题,形成专题报告1期,下发专题通报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