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41565

市中区“四良方”对症基层减负“四问题”

www.gcdr.gov.cn (2019-04-12) 来源:内江市中区委组织部

注重思想政治建设,纯正思想观念。出台《关于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等制度,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通过举办主体班、科干班、专题班和选派干部参加上级调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跟进学习教育,坚定“为官有为”信念,增强“担当为民”责任。创新举办“干部夜校”,推进“一月一专题”模式,培训科级领导干部1270余人次。

严控发文办会数量,消除文山会海。加强发文管理,可发可不发的文件一律不发,上级的文件政策已经对相关工作作出明确规定的,不另行印发文件。做好会议统筹。以区委组织部名义召开的综合性、业务性工作会议,应具备必要性,注重实效、主题鲜明、准备充分,要按照精简、高效、务实、节约的原则召开,聚焦重点,严控会议时间,真正做到少开会、开短会、真干事、提实效。

简化考核检查方式,摒弃处处留痕。减少不必要的督查、考核、问责,在厘清限度和边界上下功夫,减少不必要的工作负担,使基层干部从对数据、编材料、做图表、造典型等繁杂工作中解放出来。积极创新思维,用好“汉安党建”微信公众号,发布、传达可通过互联网公开的上级有关精神,指导基层开展工作。减少向基层要报表、要材料、要数据,杜绝周五发通知,周一要结果的情况。

注重严管厚爱并重,鼓励担当作为。出台《内江市市中区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细化5大类18项不适宜担任现职需调整的情形;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明确7种容错免责情形,完善纠错机制和澄清保护机制,破除党员干部怕失败、怕出错、怕担当的思想;强化正向激励关爱,常态化开展干部全覆盖谈心谈话,组织领导干部参加心理疏导讲座400余人次,组织领导干部、拔尖人才、十佳干部开展健康体检6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