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17012

泸定县全域提升党建质量 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泸定县紧紧围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目标,全域提升党建“五个质量”,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着力提升政治引领质量,增强乡村振兴的定力。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弘扬和传承长征精神、“两路”精神和红军飞夺泸定桥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增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定力。

着力提升组织建设质量,凝聚乡村振兴的合力。实施“基层党支部联建联动工程”,推行“强弱联建、城乡共建”,深化产业链上建党支部。分层分类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三分类三升级”,整治软乡弱村,打造一批党建示范乡村。

着力提升先锋示范质量,激发乡村振兴的引力。通过推进“好书记培养引领计划”、实施“双培双带先锋示范工程”和农村实用人才“四大提能工程”等,抓好带头人队伍、人才队伍、党员队伍三支队伍先锋示范建设,激励党员投身乡村振兴,创评一批党建示范岗(户)。

着力提升引领发展质量,彰显乡村振兴的活力。健全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优化发展环境。创新“党建+”模式,突出发展壮大新型集体经济,高位推进大渡河流域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

着力提升作风建设质量,增添乡村振兴的动力。聚焦“作风不优、执行不落实”等突出问题,开展懒政怠政专项治理行动,剑指庸懒散浮拖,坚决纠正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行为。鲜明选用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聚焦“四个一线”,在助推乡村振兴中建成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