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08474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宣讲会议在川举行

www.gcdr.gov.cn (2019-03-26) 来源:四川日报

按照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3月25日下午,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宣讲会议在成都举行。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央农办秘书局局长吴宏耀作宣讲报告。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上,吴宏耀紧扣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适应国内外复杂形势变化对农村改革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对中央一号文件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解读。报告紧扣主题、论述深刻、内容丰富,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强。

吴宏耀强调,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脱贫攻坚、乡村建设、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三大硬任务;在稳农业、稳就业、稳农村社会等方面下足功夫;要抓实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全面落实村党组织书记县级党委备案管理制度。

吴宏耀指出,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是做好“三农”工作、完成硬任务的根本政治保障;要把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落到实处,贯彻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选优配强“三农”工作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

宣讲会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在成都设主会场,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