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01270

马尔康市夯基提能,强化“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www.gcdr.gov.cn (2019-03-13) 来源:马尔康市委组织部

马尔康市立足“两新”组织发展实际,紧紧围绕“抓党建促发展”工作主线,通过强组织、建制度、管队伍,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做到同频共振、同步落实,提高“两新”组织工作水平。

加强组织建设,扩大党组织覆盖面。坚持把党的组织覆盖作为抓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基础性工作来抓,通过落实联席会议制度、用活信息化管理平台、深化结对共建等举措,及时掌握两新组织经营运行、职工队伍、党员人数、出资人情况、建立党组织情况等信息,将党组织组建工作贯穿“两新”组织登记成立、生产经营、年检年审全过程,做到同步信息采集、同步谋划部署、同步指导组建,凡正式党员三人及以上的,按照党章规定成立党组织,暂不具备组建条件的,按照所属领域、行业性质相同或相近原则,采取联建或挂靠建等方式确保党的组织覆盖。

加强制度建设,提升规范化水平。强化阵地保障,按照党组织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加强对全市“两新”党组织的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坚持把“两新”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纳入结对共建机关党组织年底考核范围,通过年考、月督、周指导,压实结对共建责任,推动“两新”党组织各项制度有落实、见成效,切实提高党组织规范化水平。

       加强队伍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两新”组织党员年龄偏大、学历水平较低、工作流动性大等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发展对象重点放在生产经营管理者、业务骨干、技术能手、一线优秀青年上,注重“双向培养”,坚持把业务能手、管理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能手、管理骨干。针对部分党员素质不高、作用力弱化、先锋意识淡化等问题,立足“两新”组织工作实际,分层逐级举办负责人、党务工作者、普通党员专题培训班,并通过开展劳动竞赛、技能比武、服务之星评比等活动,加强党员理想、宗旨、纪律等教育,强化党员的先锋意识和角色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