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08802

组工干部要争当“挑山工”

www.gcdr.gov.cn (2019-03-06) 来源:四川组工网

在泰山半山腰,有一段平路叫“快活三里”,游客爬累了喜欢在这里歇脚,但挑山工们却不会在此逗留,因为休息久了,再上“十八盘”就困难了。正如冯骥才笔下的挑山工说的:“一步踩不实不行,停停住住更不行”。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大力弘扬挑山工精神,学习挑山工身上“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品德,只有锲而不舍的坚持传承挑山工精神,把其运用到日常工作和生活当中,组工干部才能书写属于自己的华美篇章。

组工干部要有“埋头苦干,一往无前”的精神。众所周知,组织部是一个最累也最锻炼人的部门,所谓组织部的灯是最晚熄的、组织部的人是最晚走的、组织部的班是加不完的,这完全就是组工干部最真实的生活写照。但正因如此繁累与上进的工作环境,在组织部锻炼过的干部不管走到哪里都能独挡一面。因此,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不惧苦、不惧累,要像挑山工一样,在累也不能停下脚步,坚持勇往直前,永不停歇;要把组织工作当作是一种学习与锻炼,勇挑重担方能有所成长、独挡一面。

组工干部要有“勇挑重担、永不懈怠”的担当。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工作容不得半点懈怠和疏忽,一旦出错后果将异常严重,很多人惧怕组织工作,为了保守起见、避免犯错,导致组工干部们不敢接手工作承担任务,长此以往,组织工作业务肯定会受到严重影响。比犯错更可怕的是软弱无能。因此,组工干部们要不怕犯错,勇于担当,把组织工作做细做实,即使犯错也认真反思总结,争取下次避免。

组工干部要有“迎难而上、勇攀高峰”品行。组织部门是一个培养人才的部门,纵观全国,不计其数的领导都曾在组织部锻炼过,进去的时候你可能什么都不懂,但经过重重困难的考验,出来的时候你已经具备各项素质和能力。换言之,在组织部工作的人都有远大的政治理想,他们上进、不断学习;他们不安于现状,不做闲人;他们迎难而上,不断突破和超越自己。为的是能走的更远,为更多的人民服务。因此,组工干部要有“迎难而上、勇攀高峰”的品行,要有把组织工作做到最好的精品意识。

总之,要修好组织工作这门课,必须要有挑山工一样的精神,组工干部把挑山工精神融入工作和生活当中,坚持不怕苦不怕累、勇攀高峰,以滴水穿石的韧劲、以久久为功的干劲,书写属于新时代组织部门的新辉煌和自己事业的新篇章。(作者:胡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