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19863

党员干部要牢树底线思维

www.gcdr.gov.cn (2019-02-25) 来源:四川组工网

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们,行驶着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在老百姓眼中是手捧“铁饭碗”的崇拜人物。有的老百姓想与党员干部拉近关系,有的送礼、有的送钱,最终目的就是让干部们舒服高兴,日后办事则方便许多。在面对如此诱人的诱惑之时,有的党员干部内心开始动摇,收礼收钱一时爽,到最后,却为了眼前私利葬送了自己美好前途,实在可悲可叹。因此,党员干部要树立底线思维,什么该干什么不该干,自己心里一定要有明确的定数,唯有如此,才能手握权力,行稳致远。

牢树底线思维,做好本职工作该有,庸政懒政不该有。党员干部应本着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做好本职工作,在其位谋其责,既然踏上了从政这条清贫而高尚的道路,那就要享受清贫、拒绝诱惑,在为人民服务的岗位上尽心尽责、问心无愧。有的党员干部心想自己已经进入体制内,那就混吃等死,慢慢养成了庸政懒政的不良习惯,不作为现象严重,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在人民心中的形象,成为公务员队伍中的“蛀虫”。因此,党员干部要明白,心中要有定数,像庸政懒政不作为这样的行为切莫再有,要做好本职工作,对得起国家的培养、岗位的职责以及人民的信任。

牢树底线思维,廉洁自律该为,贪污腐败不该为。一贪之念,损自德,毁自身;两袖清风,躬与行,利与民,感召世人。前段时间,某些地方爆出扶贫干部挪用贫困户的扶贫款,消息一出,不禁让人感叹,贫困户的救命钱都敢打主意,真是枉为人民的父母官,这样的党员干部应当受到党和人民的强烈谴责,切要给予严厉处罚,一来以儆效尤,让其他扶贫干部打消贪污念头;二来给人民群众一个交代,重拾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为官之德,在于清廉,党员干部们要树立“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的思想,因此,党员干部要做到廉洁自律,两袖清风,切莫贪污腐败,自毁前程。

牢树底线思维,勤俭节约该行,铺张浪费不该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党员干部要厉行勤俭节约,拒绝铺张浪费。然在现实生活中,一些党员干部偏偏反其道而行之,生活极为奢靡,拿着共产党的钱到处胡吃海喝,利用身份的特殊性,疯狂利用办酒席敛财,更甚有不检点的生活行为出现,在社会和人民群众中造成了极为不良的影响。因此,党员干部要在人民群众中要起好带头作用,牢树底线思维,拒绝铺张浪费,厉行勤俭节约。

党员干部们要牢树底线思维,明确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在工作和生活中,切不可触碰底线,掉入看似“美好”的诱惑陷阱当中,要敢于对那些触碰到底线的人和事说“不”,及时警示自己慎思之、明辨之,才能以问心无愧守好心灵港湾。

(胡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