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94647

奋斗兑换无畏青春

www.gcdr.gov.cn (2019-02-20) 来源:四川组工网

感怀奋斗足迹,分享奋斗硕果,憧憬美好未来。在刚过去的一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一切成就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新春已至,万物萌发,拼搏奋进正当时,新华社《学习进行时》摘录的习总书记谈奋斗的十段重要论述,句句贴心、暖心、定心、强心,让人感怀岁月的馈赠,更添奋进的豪情。

“很辛苦、也很充实”“有付出、更有收获”,总书记的话里体现着深刻的辩证思维,让我们看到奋斗的价值。春种才有秋收,艰辛孕育辉煌。过去的一年,我国经济稳中有进,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谱写新篇,同时,我们也跨过了许多沟沟坎坎,越过了不少激流险滩,但每一次应对挑战的磨砺都是成长,每一次经受考验的过程都是为未来在积蓄力量。新的征程上,会有新的发展机遇,也会面临新的风险挑战,对此,我们有信心有勇气面对,有决心有能力把握。

小到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奋斗,因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有了奋斗精神,作为青年的我们就能突破小我达致大我,就能在爱之弥深的情怀中对问题钻之愈切,就能在筚路蓝缕中逼近规律,就能以人力资源素质的丰裕形成对资本和技术的极大替代,从而走出奋斗型、效率型的发展道路。

奋斗的青春才圆梦,才不后悔,是因为青春依靠奋斗实现了梦想成真的发展主流。青年时期选择奋斗,不但启动了人生价值最大化的引擎,而且选定了人生回味时的那份欣慰和微笑。

新春孕育着生机,新年承载着希望。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所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都需要用辛勤劳动去创造,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更需要我们奋力奔跑,只要我们逐梦之志不减,奋斗之力不衰,新的一年,我们一定能够用辛勤劳动创造出更加美好未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理县文体广新局 骆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