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096478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www.gcdr.gov.cn (2019-02-02) 来源:四川日报

2月1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听取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十一届省委第三轮巡视情况汇报等。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深刻阐明了需要着力防范化解的重大风险,对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切实担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对各类风险见微知著、未雨绸缪,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保障政治安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强势。统筹推进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各项工作,加强科研体系和能力建设,全力保障经济和科技领域安全。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重点城市反恐防暴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防范化解全面从严治党领域的风险隐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压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完善防控机制,强化斗争精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会议对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紧扣省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不断提升统战工作对全局的贡献率。切实抓好民族宗教工作,统筹推进非公经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代表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等重点领域统战工作,为改革发展凝聚力量。着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更好彰显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不断开创我省统战事业新局面。

会议肯定了十一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高度重视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切实加以解决,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抓好问题线索的反馈和处置,立案查处一批、严肃问责一批、职务调整一批、批评诫勉一批。严肃认真抓好问题整改,督促被巡视单位建立清单、逐项整改、对账销号,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谋划部署下一轮巡视,把政治巡视放在首位,依法依规开展巡视,不断提高巡视质量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