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11349

若尔盖县:三化互动推进软乡弱村集中整顿

若尔盖县围绕“班子队伍优化、能力素质强化、思想意识净化”三个方面互动推进集中整顿,实现人员配备、教育培训、主题活动“三到位”目标,确保了整顿工作落地生根。

一是加强人员配备,实现班子队伍优化。对达扎寺镇等11个乡镇调整优化班子成员4名,调整一般干部17名,对12名工作不在状态的乡村干部开展诫免谈话,开展警示教育29场次。建立了《乡镇、村(社区)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台账》,《乡镇、村(社区)干部政治表现台账》。对38个后进村“大三职”、“小四职”、小组长的政治表现进行摸排,摸排村组干部153名。撤换大三职人员4名,对5名作用发挥不明显的农村党员进行了组织处理,对1名违规违纪村支部书记进行免职处理,对1名违规违纪村委会主任依法罢免。

二是加强教育培训,实现能力素质强化。通过专题培训、分散培训、党校培训、夜校培训等方式加大农牧民党培训力度,强化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县委组织部举办全县软乡弱村集中整顿专题培训班5期,培训乡镇长、副书记、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派驻村第一书记人员达270余名。乡镇采取周学、月讲、季评,以乡率村模式多形式、多途径强化党员能力素质提升,举办专题培训、分散培训达100场次,培训党员干部2626人次。

三是推进主题活动,实现思想意识净化。各乡镇召开“不忘入党初心,争创一流业绩”,村(社区)召开“坚定政治立场、真心为民服务、树好党员形象”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108场次,评议党员1750余人。在各乡镇、村(社区)党员干部中开展“向党旗承诺、向国旗宣誓”活动,要求党员干部做到“五坚决、五带头”,筑牢党员思想防线,举办宣誓承诺活动83场次,1630名党员干部参与宣誓承诺活动。举办“感党恩、爱祖国、迎七一”干部职工歌咏比赛活动,19支代表队唱出了对党的恩情,对祖国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