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5518

党员干部要敢于做新时代“追梦人”

www.gcdr.gov.cn (2019-01-21) 来源:四川组工网

要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优秀年轻干部要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要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强化自我修炼,正心明道,防微杜渐,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深情回望过去一年极不平凡的追梦之旅,热情礼赞每一位奋斗者的艰辛付出,满怀信心寄语亿万人民勇敢踏上追寻梦想的新征程。

要怀揣“做梦”的勇气。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有梦需要勇气,更需要理性思维,要敢想,也要会想,才能不做不切实际、好高骛远的空梦,这是需要我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用深厚的知识积累和渊博的学问做支撑,拓宽视野和境界,工作才能够科学定位,不至于偏离正确的轨道;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真功夫、下深功夫、下苦功夫,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实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要满怀“追梦”的激情。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梦想和现实总是有差距和距离的,正因为有距离,才鼓舞一代又一代人不断为梦想奋斗。党员干部不仅要有远大的理想,更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保持工作激情,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做到察民情、解民忧、讲真话、办实事。“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要把自己的梦想植根于现实的沃土中,植根于人民群众汇总,理想才能生根发芽,才会开出鲜艳的花朵,否则,梦想只能变成无根之木、无源之水。党员干部要敢于吃苦,要勇于到艰苦环境中磨砺自己,能够经受住风雨考验的才能真正的成长,否则就会像温室里的花朵,过早凋谢,不堪一击。

要提升“圆梦”的本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圆梦”要有过硬的本领,“本领若是,事事发出皆是;本领若不是,事事皆不是也。”练就精湛过硬的业务本领是扎实开展工作的基础,也是围绕大局、服务中心的必然要求。党员干部干工作,需要实干加巧干,讲求科学的方式方法。方法就是能力,方法就是工作,只要方法得当,便能事半功倍。党员干部还需明确方向,分清轻重缓急,防止眉毛胡子一把抓,要理清工作重点,分析工作形势,思考工作方向,提高工作效率。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整体力量和群众的共同智慧,集众人之智,合整体之力,“圆梦”之路才会越走越通达。(泸州市合江县参宝镇人民政府 董泽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