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66534

奏好选人用人“三部曲”

www.gcdr.gov.cn (2019-01-10) 来源:攀枝花东区委组织部

党员干部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中流砥柱,必须要高度重视对于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选拔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会上提到,公正用人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组织路线上的体现,应该成为我们选人用人的根本要求。这一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党委组织部门选人用人提供了行动指南。

以公心来选人用人。选拔党员干部是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推选出得力人才,必须要摒弃私心树立公心,做到任人唯贤。必须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坚持多渠道、多途径选人,发掘选人用人的“源头活水”,做大做强选人用人的“蓄水池”,不断完善发现、识别、举荐干部机制,对干部的选拔破除地域化等倾向,要唯实、唯绩,真正练就一双慧眼,做好选人用人工作。

以实绩来选人用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是靠吹吹打打,靠的是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党员干部身上肩负着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重担,必须要重视实干,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和老黄牛精神,在选拔任用干部方面要让有为者有位,坚持事业为上,牢固树立人岗相适、优中选优的理念,为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干部搭建好更大的平台。

以廉洁来选人用人。党员干部必须要时刻将党的规章制度挺在胸前,要坚持做到秉公办事、正身律己,从思想上树立底线意识、红线思维。在选人用人上必须要严格把好廉洁关,多渠道多途径对党员干部的廉洁问题进行考核,进行经常性谈心谈话和提醒教育,努力让党员干部从一开始就扣好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全面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攀枝花市东区区委组织部  胡如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