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20519

绵竹:发挥信访领域优势 推动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开展

www.gcdr.gov.cn (2019-01-11) 来源:绵竹市委组织部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绵竹市以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落实专项斗争工作要求,积极开展信访领域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排查活动,推动专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思想认识到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德阳市、绵竹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做到单位主要负责人既挂帅又出征。设置综合协调、信息线索排查收集、信息线索协调处置3个工作组,明确人员分工、工作重点和责任要求,具体开展信访领域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排查活动,进一步厘清了扫黑除恶工作方向和思路。

强化政策宣传,氛围营造到位。注重把“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与信访接待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手册》等资料6次。在醒目位置张贴、播放宣传信息,在接待过程中向来访群众解读、发放宣传资料1100余份,主动公开公示市扫黑办、市公安局举报专用电话2部,加大群众对专项斗争的知晓度,扩大问题线索收集面。

强化专题研判,线索收集上报到位。信访渠道是群众反映涉黑涉恶问题重要渠道,对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针对性、实效性具有重要作用。工作实际中,注重在解决群众信访诉求、清理信访积案、化解社会信访矛盾工作中发现涉黑涉恶线索,统筹用好上三级、市本级、12345热线、市长信箱等群众来信、来电、来访渠道,实行半月综合研判机制,把每一起举报、投诉、线索都查清楚,及时上报。2018年,我市信访领域共梳理上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8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