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61500

坚持问题导向 抓好整改落实
茂县有序有效开展科级党员领导干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www.gcdr.gov.cn (2019-01-09) 来源:阿坝州茂县委组织部

近期,全县各乡镇,部门(单位),认真贯彻县委有关要求,开展了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

心准备,全力做足会前准备。一是深化学习教育,夯实思想基础。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重点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持读书修德,入脑入心,知行合一。二是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听取意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两联一进”、“走基层”等工作,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走访、设置意见箱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党组织、党员干部群众、“两代表一委员”、老同志、老党员、服务对象等各方意见建议,找准症结。三是充分谈心谈话,增进沟通互信。通过同志式心与心的真诚交流,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形成增进团结协作的共识。实现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民主生活会前,积极营造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四是精心撰写材料,力求精准画像。秉持“见人见事见思想”的原则,发挥正反典型镜鉴作用,深刻进行党性分析。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和不足,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按照相关要求实事求是地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开诚布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一是直击问题有力度。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重点从在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为民情怀、反分维稳等5个方面深入查找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自我批评有深度。民主生活会上,科级党员领导干部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本着对党、对事业、对班子、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聚焦问题,认真对照检查。三是相互批评有辣味。在相互批评帮助中,大家都能真刀真枪,见人见事,坦诚布公,掏心见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认真整改,做到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一是立说立改,确保见效。围绕民主生活会相互批评查摆出的突出问题,科级党员领导干部立说立改,按照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对班子共性问题主动认领归账、承诺整改时限,对自身存在问题分别作出整改承诺、明确整改方向,对班子及成员查摆出的问题明确整改牵头领导、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二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县科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查摆出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不忘初心、团结实干、恪守为民情怀,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