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71171

若尔盖县:“四大举措”着力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水平



若尔盖县县始终坚持把教育培训作为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的有效手段,创新培训方式,改进培训内容,整合培训资源,不断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水平。

压实培训责任。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实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责任制、联席会议制,按照“统一领导、分级管理、分工负责、分类培训”的原则,积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主管、联席会议统筹、培训机构承办、部门分工负责”的“五层联动”干部教育培训管理机制。

建强培训基地。针对党校干部培训资源紧缺的现状,整合调配省州县教育培训资源,建立培训平台,按照区分层次、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整体推进的要求,结合委派参训、调训办班、联合办班、委托办班的方式,分级分类开展各类培训。2018年共选派140名各级干部和45名农村实用人才参加了中央、省、州举办的培训班;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全县共举办各类培训班45期,培训14300多人次。

注重更新观念。树立服务中心、统筹城乡、能力转化的理念,突出把提高各级干部的理论素质,增强用新发展理念指导本部门工作的能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特别是把服务脱贫攻坚实效作为检验专项教育培训工作的唯一标准,坚持请进来、走出去,邀请省州专家教授,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贯彻新发展理念能力提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精准扶贫等与重点工作相结合的各类培训班,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运行线”始终围绕全县重点工作的“需求线”展开,促进干部向“思维型”和“管理型”转变。

健全激励机制。制定《若尔盖县县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组织部门对干部教育培训的主管地位,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范管理。制定完善了培训学员请假审批制、定期点名督办制、考勤情况通报等制度,严肃了干部培训纪律,为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同时,把干部学习与干部考察、考核有机结合起来,考核结果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一项重要依据;把干部学习与年终考核有机结合起来,科级干部年终述职报告要有学习内容;把干部理论学习与干部民主评议、民意测评和个别谈话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全面地评议干部的学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