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73390

德阳什邡市:“一个主题”+“三个关键”把好新时代新党员思想教育关

www.gcdr.gov.cn (2018-12-11) 来源:什邡市委组织部

全景.JPG

近日,什邡市举办新发展党员集中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围绕“一个主题”、“三个关键”筑牢新时代新党员思想之基。全市408名2016、2017年发展的党员参加此次培训。

围绕“如何理解和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这一主题,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做了动员报告,要求全体新党员要认真学习党中央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广泛学习榜样力量,新时代的党员要平凡小事见伟大,普通岗位比奉献,要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险时候豁得出去。

针对新党员自我认识自我提升方面,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抓住“三个关键”为新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课。一是党员要带头学理论、树信仰,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解决好‘入党为什么’的问题,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党员要带头比业绩、作贡献,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解决好“在党干什么”的问题,做一个工作中的老实人;三是党员要带头扬正气、当表率,进一步树立良好形象,解决好“为党留什么”的问题,做一个生活里的大度人。

此次培训班还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法律法规知识、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纳入培训课程。通过举办培训班,全市新发展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对党员这个身份的认识,深刻理解了党的十九大之后中央省市先后制定出台的一系列党纪党规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求及中央省市的相关重大决策部署精神,全市新党员进一步强化了党员角色担当,激发了自觉践行党员宗旨要求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