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01587

剑阁县严把 “五关” 全面从严干部人事档案管理

www.gcdr.gov.cn (2018-12-12) 来源:四川组工网

剑阁县坚持档案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从严管理、强化措施、健全制度,不断提高干部人事档案科学化管理,通过严把“五关”,全面从严干部人事档案管理。

限期归档,严把时间关。严格按照干部人事档案归档制度,限期收集档案材料。在材料形成之日起1个月内送交干部人事档案管理部门并履行移交手续,涉及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信息发生变化及惩处材料在七个工作日内归入档案,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积压归档材料。

精准鉴别,严把审核关。重点审核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等基本信息,鉴别档案材料内容是否真实,坚决剔除不属于归档范围、填写不规范、手续不完备、字迹或章印不清晰、信息填写与专项审核认定不相符的材料。

定期清理,严把质量关。落实专人把关,每周清理未归档材料,每月清理档案中不应归档、手续不完备、重复多余和存在问题的材料,每季度清理辞职、退休、死亡人员档案。定期查漏补缺,及时整改完善干部人事档案10000余卷,有效保证了干部入档材料真实、归类规范、档案完整。

健全台账,严把入库关。分类建立档案管理台账,逐步完善档案“入、转、查、借、销”五类台账,及时编写入库档案号,更新数字化档案网上查阅系统,实时登记入库,确保台账、系统信息记录一致。

强化责任,严把纪律关。全年全县集中开展业务培训3次,培训组工人事干部、档案业务人员130余人次,系统学习了档案建立、收集、保管、查借阅、转递、信息化、保密等业务及档案管理相关制度,进一步明确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干部档案工作程序化、规范化、标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