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28069

阆中开设“精品微党课” 非公企业党建“活”起来

www.gcdr.gov.cn (2018-11-08)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敬松)今年以来,阆中市在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建教育工作中探索开设“精品微党课”,在授课主体、授课时间、授课内容和授课形式上实现“四个转变”,有效解决非公企业党组织人员难集中、学习缺主题、辅导无专家等难题。这是近日记者从阆中市委组织部获悉的。

在授课主体上,变专家领导为一线党员,鼓励一线工人党员上讲台,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进行授课,让普通党员从“带耳朵听课”变为“带嘴巴上课”,有效调动全体党员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在授课时间上,变长篇大论为小巧朴实。每次授课不超过30分钟,要求授课内容短而精、接地气,以小见大、由此及彼。

在授课内容上,变单一输入为多元互补。“精品微党课”的内容,既可以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也可以是身边的先进事迹;既可以是形势任务,也可以是党员自己的思想感悟学习心得。

在授课形式上,变固定课堂为现场教学。“精品微党课”既可以专题组织,也可以利用单位例会、组织生活会等适时开展,推行集中座谈讲、车间现场讲、户外拓展讲的授课模式。在授课过程中,综合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强化党课的互动性和吸引力。

据悉,今年以来,阆中市将“精品微党课”作为企业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全市非公企业累计开设“精品微党课”1400余场次。